中欧电竞官网

News Center

中欧电竞官网

达晨官网锂电回收代表企业金凯循环
发布日期:2022-12-05
abd8b469ed2f71e4609a44a96ae6be78.png


近期,达晨完成对锂离子电池再生利用领跑者湖南金凯循环的官网,同一轮次投方还包括上汽恒旭资本,尚颀资本、万向一二三、湖南盛力官网有限责任公司参投,银鞍资本亦持续追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线的建设和技术研发,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公司的产品和产线、扩大公司的整体产能,为下游正极材料厂客户保障持续稳定的供应。此前,金凯循环已获得众多知名官网机构的支持,如中化国际旗下PE平台银鞍资本、林洋能源旗下PE平台与君官网、上海致达官网、中信新未来投资、英飞尼迪、广官网本集团等。智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金凯循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化学法回收处理废旧锂电池及材料、拥有系列核心专利技术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做锂回收的企业,公司提锂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在锂回收率、加工成本、产品品质、盈利能力等方面有明显优势。此外,对于新产品——电池级磷酸铁(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前驱体)的研发和量产,金凯循环也走在行业前列,取得了进一步突破。

创始人颜群轩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锂电界黄埔军校”中南大学,并于博士期间攻读冶金专业,师从著名冶金专家李新海教授,跟随其进行云母提锂相关的技术开发与改进,以深厚的体系理论知识结合多年的产业实操经验成为国内提锂行业的代表人物。颜博士带领团队经过多年积累、攻破技术难点、形成独家工艺,这是使得金凯循环能够在多方面领先竞争者的关键因素。

目前,锂电回收行业可谓当下资本纷纷布局的最大热门赛道,由于需求端——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快速起量,而与此同时上游的资源端——矿山、盐湖等因为早期投入周期长、地理条件限制等原因,无法快速放量,未来的供需差将进一步扩大,回收端产出的碳酸锂将填补锂资源供应的部分缺口,并且逐步扩大在供给端的占比。

对于未来锂电回收市场规模方面,根据相关预测,至2026年全国可回收总量将达46.2万吨(正极材料),国内锂电池行业可回收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22.7万吨,三元电池正极材料18.9万吨,其他正极材料4.6万吨。假设一定的锂含量和收率,2022年锂电池行业回收端总计可生产电池级碳酸锂约为4.5万吨,至2026年可生产电池级碳酸锂约为11万吨。由此可见,未来对于锂电池废料的回收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而在回收端不能完全填补供需差缺口的情况下,目前高位盘整的锂价也很难在短期回归基本面。

公司完成本轮融资后,将加快长沙总部与生产基地的建设,同时加速对于上游废旧锂电回收渠道的多种方式布局,深度绑定各大正极厂商、电池企业和整车制造企业,打造锂电回收闭环产业链,巩固其在锂电回收领域的领先地位。

e1ae6234238fe7a2af70aa09ff8bd1c9.jpg

达晨成立于2000年4月19日,总部位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自成立以来,达晨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大消费和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军工等领域 … [ +更多 ]
微信公众号

中欧电竞官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Fortune Venture Capit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邮箱: